60周年
主題/活動名稱

離岸風力機安裝及運維人才國際合作交流會

活動日期 2019-11-27 ~ 2019-11-27
場次

2019-11-27 (三) 13:00 ~ 16:30

活動地點 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 201廳 (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主辦單位 金屬中心主辦
執行單位 金屬中心
協辦/合辦單位 臺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安能亞太有限公司/臺灣離岸風機基礎暨海事工程協會
主講人
聯絡人 彭先生
電話 07-351-3121 分機2455
內容 為推動建構我國離岸風電產業在地產業鏈,同時培養國內離岸風電風力機安裝及運維人才,強化國內產業技術能量、孕育專業人才,吸引更多高階人才投入離岸風電,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下,金屬中心將舉辦離岸風力機安裝及運維人才國際合作交流會,邀請海鼎風場及其未來在臺潛在的合作夥伴,分享臺灣離岸風場的在地化策略。
國內風力機安裝以陸域經驗為主,而風力機海上安裝作業技術性較陸域高,此外,後續在風力機商轉期間,維運也需大量維修人才。目前臺灣因風力機安裝及維修人員較為缺乏,期許透過本活動提供國內離岸風電專業人員合作交流管道,鏈結國際離岸風電安裝與運維業者,推動國際離岸風力發電領域人才交流。
本次活動預計邀請台船環海、Seajacks分享風力機安裝供應鏈建置規劃,另將安排樺棋/Boskalis、楊德諾(JDN)及凡諾德(Van Oord)介紹離岸風電產業水下基礎施工、運維服務商機及人才需求現況等,以實質交流促進離岸風電風力機安裝及運維人才交流。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共襄盛舉!
備註
檔案下載 離岸風力機安裝及運維人才國際合作交流會.pdf
更新日期:111-10-06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