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成果類別 科專研發
產出年度 110
計畫名稱 動力系統智慧化開發
技術類別 系統之物性
搭配推廣專利
技術現況敘述 作業人員透過瀏覽器直接存取雲端上的各項資訊快速又方便,系統廠最新資訊也會最即時通知,提升接單資訊的正確性、即時性與方便性,不再擔心資訊被遺漏通知,訂單通知、核對收貨、控管價格、透過系統直接將資料上傳、與下載功能快速取得與回覆需求,同時滿足自家與客戶兩端需求與滿意度。
技術規格 數位型 SCM 系統包括物料處理和軟體,可用於產品或服務建立、訂單履行和資訊追蹤的所有相關方,例如供應商、製造商、批發商、運輸和物流供應商以及零售商。供應鏈活動涉及採購、產品生命週期管理、供應鏈計劃 (包括庫存計劃以及企業資產和生產線的維護)、物流 (包括運輸和車隊管理) 以及訂單管理。雲整合 SCM 系統可以根據各家業者特定業務需求採用基於雲的 SCM 元素,無需進行全面遷移,可以有短期移轉至雲端的方式,透過最佳化 SCM 系統可以協助從當前資產中獲取更多價值,並自訂雲端整合以滿足現在和將來的 SCM 需求。
可移轉技術名稱(中) 供應商備料管理雲服務
可移轉技術名稱(英)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cloud service
可應用範圍 本技術為最先進的 SCM 系統是端到端產品套件,可幫助企業將其供應鏈作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進行管理和最佳化。由於它們是完全整合的雲端技術,因此這些系統可以在整個供應鏈中實現 100% 的能見度,並且可以根據市場實際情況進行擴展或縮小。透過需求導向的現代化供應鏈,您可以因應客戶期望值提高、產品生命週期縮短以及需求波動的挑戰。
市場(產品/服務)潛力預估 台灣扣件產業在全球擁有重要地位,光是小小的螺絲釘即可創造驚人的出口商機,根據經濟部統計,去年螺絲螺帽出口值超過1,400億元。由於品質優良、交期準確,台灣螺絲螺帽一直深獲歐美客戶青睞,而近來業者也以布局高值訂單為首要目標,有望藉此推動產值持續攀升
所需之主要軟硬體設備 一般用途的運算執行個體可提供運算、記憶體和網路資源的平衡,是眾多應用程式 (如中小型資料庫、資料處理任務、快取叢集和各種應用程式的後端伺服器等)
總聯絡窗口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羅政副組長 
Tel: 07-3513121轉2366, Fax: 07-3534062
E-mail :judylo@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8-03-18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