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成果類別 科專研發
產出年度 108
計畫名稱 油壓動力系統動態模擬與平台整合驗證
技術類別
搭配推廣專利
技術現況敘述 透過液壓動力系統的負載模型建立,可於模擬平台複製動力系統的製程參數與環境,達到虛擬測試與驗證的目的,並可透過此技術的研發,降低設備實際調機時所需耗費的人力、時間與物料,提高設計時效並縮短量產時程。
技術規格 可模擬11kW液壓動力設備(轉動機械額定轉速於2000 rpm以下),並可分別量測管路壓力與流量,記錄負載變化資料進行後續分析與參數調整依據。
可移轉技術名稱(中) 液壓動力系統負載模擬技術
可移轉技術名稱(英) Simulation technique for hydraulic power system
可應用範圍 工業製程設備、橡塑膠機械、油液壓系統設備、泵浦等。
市場(產品/服務)潛力預估 液壓動力負載系統應用於橡塑製品加工設備應用中,2018年國內產值約480億元,由於國內相關設備的研發技術精良,設備輸出除了中國、東南亞國家以外,目前也成功大量出口至歐洲等先進地區;此外,工業用之泵浦等動力負載系統,也以穩定的成長率供應於傳統產業生產設備使用,因此本技術在新產品的開發與設計,勢必存有更多的無限潛力。
所需之主要軟硬體設備 軟體:PLC圖控編程介面及輸出入操作軟體。 硬體:泵浦、液壓循環設備、伺服閥、馬達、聯軸器、壓力計、轉速計、流量計、變頻器。
總聯絡窗口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羅政副組長 
Tel: 07-3513121轉2366, Fax: 07-3534062
E-mail :judylo@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8-03-18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