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主題/活動名稱

數據分析與機聯網應用人才培訓班【招生報名中】

活動日期 2022-08-22 ~ 2022-09-23 (報名日期:2022-08-09 ~ 2022/08/16)
場次

2022-08-22 (一) 09:00 ~ 17:00 (正取:0/30, 備取: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1001號(金屬中心)
主辦單位 金屬中心主辦
執行單位 金屬中心
協辦/合辦單位 高屏澎東分署、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主講人
聯絡人 產業人力發展組 陳先生
電話 07-3513121 分機2448
內容 計畫以高屏澎東分署轄區內之產業,發展5G AIoT應用於製造與周邊相關產業之相關專案管理基礎課程,協助從事製造與周邊相關產業的待業者、在職勞工建立5G AIoT暨數位轉型知識概念以及數據分析與機聯網應用能力,並訓練其能應用5G AIoT知識及概念於數位轉型專案中,幫助學員進入相關就業職場後能縮短養成時間,進而提供組織在數位轉型上機聯網應用、數據整合暨可視化等能力,並推動組織數位轉型專案之執行,以數位能力補足人力上的不足,進而減少企業製造成本。
課程學習目標如下: 
    1. 能掌握數位轉型所需的專業知識與相關資源,如:數位轉型的概念、發展趨勢、常見專有名詞定義、使用之工具、軟體等。
    2. 能了解產業在數位轉型時的應用案例,在規劃數位轉型專案時,能識別出適合各部門的數位轉型相關工具。如: ▲ 製程產線部門:AIoT機聯網應用、AI智慧排程、5G環境建置 ▲倉儲管理&採購部門:自動倉儲、線上客服、自動報價 ▲ 技術研發&品檢部門:AOI光學檢測、影像辨識、工程軟體 ▲ 廠務管理部門:智慧化行動工安管理(例如台達電子、AR/VR/XR檢修應用)、碳足跡與盤查、能源監控 ▲ 人資&財務會計部門:ERP、打卡辨識系統 
    3. 具有軟、硬體工具應用能力,並能協助主管進行組織的數位轉型專案,如: ▲ 程式設計與實作:透過學習python程式設計,結合Arduino做實際應用與操作 ▲ 機聯網實務應用:能了解工業通訊網路的架構及機電設備控制訊號與感測數據的擷取。 ▲ 數據分析實務應用:能利用各種數據進行不同分析,如:品質檢測分析、震動設備故障預警分析、進行參數最佳化。 ▲ 數據整合暨可視化實務應用:能運用資料庫數據製作可視化數據介面。
備註 本課程為職前訓練課程,係以就業為導向之職業訓練。
待業者免學費,詳細資格可參考連結。
 *本課程以實體為主,若因疫情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將調整為線上課程*
檔案下載 課程詳細資訊及大綱.pdf
更新日期:111-10-06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