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主題/活動名稱

2020 瑞典智慧及永續製造交流研討會

活動日期 2020-09-29 ~ 2020-09-29 (報名日期:2020-09-16 ~ 2020/09/28)
場次

2020-09-29 (二) 13:00 ~ 17:00

活動地點 高雄蓮潭國際會館
主辦單位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金屬中心合辦)
執行單位 金屬中心
協辦/合辦單位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主講人
聯絡人 張家媛
電話 02-27576573 分機24
內容 近年因應中美貿易戰、勞動力成本提升、和保護主義盛行,大量台灣製造業從中國轉移回台灣。至2020年,根據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數據顯示,台灣製造商宣布回台投資或擴廠的總投資金額高達260億美元。

台灣政府為因應國內產業升級、國家生產力停滯、和人口老齡化的自動化轉型需求,與台灣物聯網、人工智慧、和5G發展的興趣日益濃厚,大力推動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至2020年,已支持53億美元在智慧技術元素或智慧化功能的投資或擴廠。

在全球環保標準提升的浪潮下,製造業綠色解決方案的需求日益提升。台灣政府也祭出獎勵措施和綠色債券,支持綠色解決方案。瑞典在人工智慧、網際網路、自動化、和可持續製造等領域世界領先,並積極開發創新解決方案。

在轉型的關鍵時刻,臺灣企業需要了解創新與永續的製造業解決方案。會中特別邀請5G科技大廠愛立信(Ericsson)、空氣過濾大廠康法(Camfil)、軸承科技與製造解決方案斯凱孚(SKF)、3D列印解決方案何格納斯(Höganäs)、包裝解決方案耐帆(Nefab)、印刷電路板電鍍解決方案加力富(Kraftpowercon)、設備監診專業機構(SPM Instrument)、奈米壓印微影暨電子束蝕刻系統設備商(Obducat)等分享和交流製造業解決方案。

本活動希冀能透過與臺灣產業界的互動,分享製造業於企業應用的經驗,開創合作的契機。內容豐富可期,機會難得,座位有限,請儘早完成報名!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d78XrnhbN72niqP_OXvko5JBZ-3o6GbbtkC3bbgMbx3kV6Q/viewform
備註
檔案下載 瑞典智慧及永續製造交流研討會 – 邀請函.pdf
更新日期:111-10-06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