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主題/活動名稱

臺比離岸風電海洋機械智慧化創新交流會

活動日期 2019-04-22 ~ 2019-04-22
場次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4樓貴賓廳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主辦單位 金屬中心主辦
執行單位 金屬中心
協辦/合辦單位 臺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臺灣風能協會、臺灣離岸風機基礎暨海事工程協會、MII金屬情報網
主講人
聯絡人 蕭安庭
電話 07-351-3121 分機2395
內容        比利時奠基於先進的離岸石油、天然氣海事工程技術與能力,早從2005年就已致力海上風能開發,是建設離岸風場的先鋒佼佼者之一。比利時的離岸風場距離海岸均超過22公里,目前已有五座離岸風場營運,另有三個大型離岸風場建設中。比利時因應本國及歐洲廣大且長期的市場需求,業已建立專業且創新導向的離岸風電產產業供應鏈與聚落。除了聞名業界的海事施工能力,比利時多家整合業者可提供離岸風力機與風場營運維護所需之先進離岸M2M通信、控制、資安等的智慧化解決方案(如:e-Wind運維管理平台、BOD電纜監控系統、結構動力分析等);製造與技術服務方面,具有深厚的海事工程船舶、水下探勘、防蝕、輸配電設備、海上變電站等豐富實績。
       有鑑於2025年政府離岸風力發電5.5GW之目標設置量,隨著去年起陸續有新建離岸風場完工商轉,下一階段針對離岸風電產業如何提高營運效率、降低風險與成本,向上提升至具智慧化及創新技術能量,將成為整體產業成長的動能。為協助國內業者鏈結國際,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下,金屬中心與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法蘭德斯外貿投資局(Flanders Inivestment & Trade)共同舉辦「臺比離岸風電海洋機械智慧化創新交流會」,邀請比利時標竿離岸風能業者來臺說明其先進設備、技術、服務及在亞洲推展業務的內容與需求,藉此增進國內業者與比國標竿企業合作機會。在此,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共襄盛舉、共拓商機!
備註
更新日期:111-10-06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