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主題/活動名稱

研議推動產品通用設計可行性專家意見交流會議

活動日期 2024-04-16 ~ 2024-04-16 (報名日期:2024-03-27 ~ 2024/04/15)
場次

2024-04-16 (二) 13:00 ~ 17:00 (正取:13/25, 備取:0/0)

活動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阿基米德廳(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主辦單位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金屬中心協辦)
執行單位 金屬中心
協辦/合辦單位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主講人 星川安之先生
聯絡人 謝先生/嚴先生
電話 02-27013181 分機512/518
內容 壹、 背景說明
      一、行政院身心障礙者權益推動小組(下稱身權推動小組)秘書單位,針對CRPD第9條(無障礙)第2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結論性意見,就較迫切且跨部會的「無障礙/可及性」議題,於112年5月30日召開議題蒐整會議,會議決議:有關產品的通用設計能提升生活層面的便利性,請經濟部針對具危險性質、經常或必要性(如電子鍋)的產品進行研議。
      二、112年7月6日身權推動小組第4屆第5次會議,主席林政務委員萬億裁示依秘書單位規劃,責請經濟部(主辦)及數位部(協辦)就產品設計通用化及網站與行動化應用軟體無障礙辦理專案會議。
      三、112年10月27日經濟部召開上揭專案會議,主席林政務委員萬億裁示:請經濟部規劃期程研議推動通用設計標章,可循序漸進選擇某幾項涉及生命及生活必需的商品,列為優先推動對象。

貳、 活動目的
        為推動通用設計(日譯:共用品)產品的普及,與我國相鄰已進入超高齡社會的日本,在推動產品設計通用化領域深耕並頗獲產業認同為企業責任之社會共識。本次專家會議特別邀請了國內外通用設計與權益促進專家,共同商討如何推動我國通用設計的發展,在產品和服務的策劃、開發、製造、銷售以及實施方面,能夠更加關注不同族群的需求,實現多元族群之間融洽生活的雙贏局面,並協助國內企業打造出通用設計產品優質形象,進而提升整體產業的競爭實力。
       期望藉由本次專家會議交流及討論,提供本局研議推動產品通用設計標章可行性相關建言,作為後續規劃與執行參考。

参、參加對象:
限主辦單位受文邀請單位。

肆、報名方式:
本專家意見交流會議僅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受理報名。


備註 備有手語翻譯
檔案下載 113年研議推動產品通用設計標章可行性專家意見交流會議.docx
更新日期:111-10-06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