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具複合式熱交換器之燃燒器

年度 112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120211~1301118
專利證號 I792699
摘要 所要解決問題:
  習知預熱式熱交換器分為鰭片、管束及板式,由於板式造價高且考量裝置空間及重量後,目前常見的以鰭片型及管束型為主,熱處理曲線中,升溫與持溫的功率需求不同,而習知鍋爐使用單一熱交換器,其容易導致熱交換效率不佳或是高壓力損失的情形。整合鰭片型與管束型成為複合式熱交換器,其可依不同操作狀態切換流道,有效的控制壓損情況。
特色 提供燃燒器在製程之升溫曲線最適化之熱交換率與系統穩定性。
同時降低風機功率與耗電量。(彈性使用低壓損的熱交換器)。
未來因應不同的熱處理製程(550-950℃)、爐型、爐體尺寸,彈型調整切換模式以滿足需求。
自預熱式設備(熱交換器)均仰賴國外進口,價格高昂,發展本土化的複合式熱交換器可降低購置成本。
創造效益 整合鰭片型與管束型成為複合式熱交換器,其可依不同操作狀態切換流道,有效的控制壓損情況並增加整體節能率。
市場資訊 自預熱式燃燒系統(依系統不同約佔成本20-45%)之
國內市場(含盛鋼桶預熱器、燒結爐、退火爐、連續爐、熱處理加熱爐、鋁固溶化等)每年產值約6000萬以上;
國外市場(含盛鋼桶預熱器、燒結爐、退火爐、熱處理加熱爐、鋁固溶化等)每年產值約12,000萬以上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