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手術器械的校正裝置

年度 110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100101~1281113
專利證號 I715290
摘要 本發明專利創新點在於:有別於習知技術都是採用直線平面化之設計,本發明則是利用不鏽鋼球體之球型造形進行設計,將所有不同外徑之器械整合成一體(可單孔或多孔),並將所有器械之尖端點限位在此不鏽鋼球內部的圓心,然後直接做單次的校正動作,即可完成上述所有的校正程序。
特色  本專利是專為導航手術所使用之導航器械所設計之校正器,預期將對導航器械的市場及其使用習慣造成相當之影響:
1.增加台灣微創導航手術周邊相關器械之契機。
2.可取代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導航器械校正器,讓外科醫生多一種微創器械之使用選擇。
3.所短手術時間,降低微創手術醫療成本。
4.技轉給醫療器材廠商後,可增加其產品線及相關就業人口。
創造效益 1.生產成本低廉,市場價格極具競爭力。
2.使用方便,可供不同管徑之導航器械共用。
3.獨家專利設計佈局,他人不易突破此技術,具有市場獨占性。
4.使用直覺化設計,即插即用馬上校正
市場資訊 全球手術導航系統市場隨著微創手術應用的成長與電腦輔助技術的進步而成長,根據BCC Research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全球手術導航系統市值約5.96億美元,預計2021年將成長至9.87億美元,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10.6%,如下圖1.所示。至於手術導航系統在全球各地的應用方面,北美地區因具有完善的監管制度和醫療基礎設施而處全球於手術導航系統的主導地位,北美市場約佔全球手術導航系統的43.8%左右;其次則是歐洲地區,約佔全球手術導航系統的19.5%左右,並以法國(約佔5.1%)、德國(約佔4.9%)及義大利(約佔4.1%)最多;亞太地區因其醫療機構持續快速發展與醫療觀光等因素帶動下,使得亞太地區在未來有高成長的機會,尤其是中國大陸與印度的使用量將會快速增加,分別為全球手術導航系統的4.5%與2.4%。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