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頜骨固定裝置

年度 108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美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80416~1251208
專利證號 10,258,379B2
摘要 本專利欲設計一快速對位固定、且操作過程簡單的下顎固定器械,利用螺桿無段調整固定器械之長短,以利手術執行者選擇固定器械安裝位置,下顎骨固定方式可選擇牙套環或骨板固定於手術執行者選定之牙齒或下顎骨的任何位置上,有別於現階段臨床使用的頜間固定需每顆牙齒都以金屬線纏繞造成手術執行者刺傷的風險以及多數骨釘固定造成患者額外傷口的憂慮,對手術執行者與患者帶來極大的福音。
特色 本發明專利有別於現階段臨床使用的頜間固定需每顆牙齒都以金屬線纏繞造成手術執行者刺傷的風險以及多數骨釘固定造成患者額外傷口的憂慮,利用螺桿無段調整固定器械之長短,以利手術執行者選擇固定器械安裝位置,下顎骨固定方式可選擇牙套環或骨板固定於手術執行者選定之牙齒或下顎骨的任何位置上,手術操作者只需專心安裝下顎骨補綴物省去手動對位所要消耗的精神,不僅可以簡化手術難度和縮短手術時間,而且於術前固定使對位能夠更精準,術後患者臉部也會回到與術前一樣的外觀位置,提高患者術後於社交活動的自信心。
創造效益 (1) 別於現階段臨床使用的頜間固定需每顆牙齒都以金屬線纏繞造成手術執行者刺傷的風險以及多數骨釘固定造成患者額外傷口的憂慮。
(2) 利用螺桿無段調整固定器械之長短,以利手術執行者選擇固定器械安裝位置。
(3) 下顎骨固定方式可選擇牙套環或骨板固定於手術執行者選定之牙齒或下顎骨的任何位置上。
市場資訊 口腔意外與車禍事故量逐年增加,復形手術量大幅增加10年來成長200% ,患者不只是臉部外觀方面咀嚼、言語、吞嚥等功能受到傷害,更重要的是社交活動受影響(3成罹患憂鬱症) ,患者須接受重建手術,恢復臉部外觀與咀嚼功能,因此使得顏面骨科重建及牙科領域市場成長,複合成長率為12%,產值於2014年為1,700萬美元預估2023年可達4700萬美元。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