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具三維空間重組調整的多功能夾治具

年度 107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70321~1251128
專利證號 I618595
摘要 一種三維可重組多功能夾治具,包括支架及最多四支矩形管。支架,其具有一固定於銲接平台的底座,底座上連接有一直立的支架,該支架係可相對於該底座轉動角度地螺固,該支架至多四個結合部包含X軸方向與水平垂直於該X軸方向的Y軸方向的結合部,且該些結合部係由低至高而垂直地、不重疊地分佈。矩形管係結合於該支架之結合部,每支矩形管具有水平向與垂直向的多個定位孔、鎖附孔,係可結合於該支架的X或Y軸方向的結合部,使該支或該些矩形管與該支架組裝,且可調整不同的與支架結合的連接件位置。
特色 應用新開發的銲接平台夾治具系統,可大幅度降低習知夾治具系統的建構成本,提昇市場佔有率。
創造效益 本發明的支架與矩形管係為可重組之型態,並可同時結合多種功能性組件在同一座支架上,可減少不同功能件使用不同支架所產生之多重組合公差。
市場資訊 可應用於車輛製造夾治具系統,未來可推廣於車輛系統廠及其下游承包商.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