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PUNCHING SYSTEM

年度 107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美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71016~1260526
專利證號 US10,099,331B2
摘要 所要解決問題:
3C/光電產業目前仍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點,其中沖壓製程因為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特性,故仍是生產3C/光電產品零組件不可或缺的重要製程之一。沖壓製程在產品開發初期階段,需要設計、製造與測試模具。模具開發除了時程冗長外,相關的製造費用也是相當昂貴。若是在測試階段發現產品或模具之設計有問題時,其工程變更所需耗費的時程與成本仍然偏高。因此傳統的沖壓製程並不適合產品測試階段、或少量多樣之製造與生產。
特色 提供3C/光電產業進行小型高精度零件之快速打樣、少量多樣、低價格及高精度的沖壓快速打樣系統,使廠商得以節省新產品開發之週期及省去傳統製作模具的費用。
創造效益 本專利之小型化、高精度、彈性化的沖壓快速試作系統。此系統除了具有沖壓機構外,另外搭配 CNC 控制的 XY 夾持與移載平台以移動材料;如此可透過排列組合簡易的小型沖壓特徵(如沖孔、切線等),在材料上沖壓出各式各樣的零件輪廓與形狀。期望藉由此沖壓快速試作系統之開發與應用,除了可提供廠商快速、少量多樣、低價格的試作外;另外對於後續測試有問題或產品需變更,可節省傳統試作的模具修改成本與測試時間。
市場資訊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LED與車用電子消費需求暢旺的帶動下,可預期未來導線架與連接器產業將持續成長。而為因應下游應用市場趨勢變化,國內導線架與連接器廠商必須隨之調整產品開發方向,爭取成為國際品牌客戶合格認證之供應商,初期先以共同開發新連接器產品。故國內廠商需具備彈性化、快速、低成本之試作系統與產線,以降低國際大廠產品開發時程與成本。如此未來便有很大機會成為國際大廠關鍵零組件優先候選名單。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