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抽真空裝置及其多段真空切換裝置

年度 107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70401~1251002
專利證號 I619885
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多段的真空切換裝置,其裝置之構成包括有前缸蓋、後缸蓋、缸體、活塞、導螺桿、伺服馬達。前缸蓋與後開蓋設有一負壓抽出口,缸體設有2排交錯之抽出口,透過供給一負壓於缸體即可使2排之每一抽出口產生負壓,活塞與導螺桿連接後透過馬達皮帶之傳動,可在缸體內進行往復之直線運動,其中活塞於往復的過程中可與缸體之每一抽出口產生關閉與開起之功能,而達到依序漸進真空與漸進破真空之目的,正壓亦然,本裝置可大幅減少電磁閥之使用,並可簡化程序控制軟體設計之複雜度。
特色 本專利在多段漸進破真空的使用上,可克服凸輪分割數較低的問題,而與電磁閥相比亦可減少大量的使用電磁閥,在控制的方法上相對簡單,在空間與管路的配置上都比凸輪式與電磁閥式容易。本裝置可以避免複雜的氣壓管路跟著吸盤移動,所產生的一些製程上設備穩定性之問題,故在設備的使用上不易產生管路配置所產生的故障。
創造效益 本創作設計以一缸體、活塞、導螺桿、馬達,來達到依序漸進真空與漸進破真空之目的,本創作之構造與原理相當簡單,將可克服傳統需透多個電磁閥來達到此目的,可直接與市售之吸盤搭配使用,使組合後之吸盤可直接導入產線進行所需之製程功能,不需再透過並列之電磁閥裝置,可節省大量之電磁閥使用,並簡化程序控制,在氣壓配管與配電上均可簡化,因此可減少裝配的空間,降低成本、減少故障。
市場資訊 目前國內外並無相關類似之產品,現行如要進行多段真空位置之切換,均需透過電磁閥串列連接,此方式管路配置會相當複雜,且管路如果隨著動件一起移載,容易會出現管路漏氣的問題,本創作設計以一缸體、活塞、導螺桿、馬達,來達到依序漸進真空與漸進破真空之目的,本創作之構造與原理相當簡單,將可克服傳統需透多個電磁閥來達到此目的,可直接與市售之吸盤搭配使用,使組合後之吸盤可直接導入產線進行所需之製程功能,不需再透過並列之電磁閥裝置,可節省大量之電磁閥使用,並簡化程序控制,在氣壓配管與配電上均可簡化,因此可減少裝配的空間,降低成本、減少故障。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