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熱物理參數測量裝置及針體

年度 106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60621~1241201
專利證號 I588485
摘要 隨著熱消融手術的發展,熱消融手術已成為組織增生、良性腫瘤及惡性腫瘤之根治性方法之一。如欲獲得優良的臨床效果,術前規劃、術中精確定位以及術後評估是整個熱消融治療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關鍵步驟。然而,術前規劃作為整個治療過程的第一步,其目的為在併發症低的前提下確保消融手術有安全的消融範圍,提高患者的治療品質。
特色 全球每年約有124億美元的營業額,搭配本增強感磁熱消融治療裝置,整合產品若能打進世占率的1%,每年即有約40億元以上新台幣營業額。由於目前國內外尚無類似技術之醫材產品,本專利技術將保有熱療針領域技術領先之優勢,可提高升溫效率與感磁深度,更標榜以針徑極細、低成本、省時、方便又安全的高品質燒灼病灶治療針具問世,將取代一些高價位或製程複雜的針具與設備,於熱療針診療係中發展可觀的產值。
創造效益 1. 其加熱器加熱待測物,溫度感測器量測待測組織之溫度變化。由於熱量、熱源與量測位置之相對距離以及加熱時間已知。將上述條件與量測之溫度帶入熱傳方程式即可求得待測組織之熱物理參數。
2. 其針體可包含一個或數個開口形成一個或數個腔體,用於組織切片取樣之功能。
3. 其針體可包含一個或數個空心結構以利超音波等醫學影像裝置辨識定位。
市場資訊 全球每年約有124億美元的營業額,搭配本增強感磁熱消融治療裝置,整合產品若能打進世占率的1%,每年即有約40億元以上新台幣營業額。由於目前國內外尚無類似技術之醫材產品,本專利技術將保有熱療針領域技術領先之優勢,可提高升溫效率與感磁深度,更標榜以針徑極細、低成本、省時、方便又安全的高品質燒灼病灶治療針具問世,將取代一些高價位或製程複雜的針具與設備,於熱療針診療係中發展可觀的產值。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