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STEREOSCOPIC DEPTH-SENSING SYSTEM FOR COLLISION AVOIDANCE AND METHOD FOR OPERATING THE SAME

年度 109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德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91210~1241105
專利證號 DE102015119184
摘要 本技術利用結構光3D深度感測器來感知車輛於40km/h以內低速駕駛中車外環境資訊,利用結構光3D深度掃描得到高精度的車外側邊動態3D環境資訊,以預防性駕駛概念在日夜間城市擁擠交通的狀況下針對車外各種物體的動態行為來提供駕駛者避障警示功能,車外之3D資訊為之重要,本專利透過結構光3D感測技術得到之車外3D資訊,且不受天候及環境影響,能有效提供駕駛者車輛轉彎過程危險警示。
特色 由於本技術突破結構光3D感知技術無法於室外應用及掃範圍近等問題,且不易受環境光線影響可解決目前相關車輛電子產業,如強化華創在車輛影像安全上,加入物體的移動軌跡來做為預測與判斷的避障警示,更加保障駕駛者及用路人之安全。
本專利之結構光3D深度感測器技術可應用於三維非接觸式測量,搭配高速攝影機來解決華擎引擎震動之問題。
本專利之結構光3D深度感測器技術可應用震動、建築、醫療、遊戲等相關產業。
創造效益 本專利主要是透過結構光3D深度環境掃描預測車外側邊環境活動物體,透過預防性駕駛概念提高車輛行車影像安全,能有效提高車輛於市區複雜擁擠環境下轉彎避障之影像安全效能,並保護駕駛及用路人。
量測速度快:取代傳統的單點量測,使用結構光3D平進行全面性的量測。
硬體架構簡單且價格便宜:與現有產品相比,其價格與硬體皆有一定的優勢
不易受環境雜訊影響:在車外的複雜環境中不受日夜間環境影響,對於行車影像安全可有效提升。
車外3D環境感知:可在市區複雜環境下獲取車外3D環境資訊,提升車輛轉彎時產生之死角避障警示功能。
市場資訊 全球車市復甦:2013年總銷量首度突破8,000萬輛大關,較2012年成長4.2%,創下歷史新高,預估2014年可望再成長2.7%,並在2018年突破1億輛大關 ,智慧化創新模組應用將大幅成長:隨著LTE、雲端技術的成熟,自動駕駛的生態系統正在成形,將帶動車用電子化程度提升,2020年將達11兆元規模。
車電之整車製造成本佔比提升:2013年全球車用電子產值增近一成、達2,055億美元;IC Insights更推估,到2015年,隨著車用電子佔整車製造成本比重達50%、增速料加快,全球市場規模將上看4,000億美元。 
國內汽車零組件產值持續提升:2013年汽車零組件受全球景氣回溫、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整車成長需求、釣魚台事件造成中日關係緊張的轉單、轉口與ECFA出口中國大陸免稅效應下,產值為2,154.9億元,較2012年成長8.7%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