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連桿式板材送料裝置及其送料方法

年度 106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60221~1221201
專利證號 I571332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板材送料裝置』申請一案,主要應用於薄板夾送的板材送料裝置,其主要概念設計乃設計一連桿機構作為板材傳送的驅動機構與節距可隨運動進行中便於調整之機構,並配合沖床運動時序作動,完成由板材送料於模具進行沖壓過程的一循環流程。
特色 1.提昇生產效率:而本提案方式採用夾式送料,利用連桿轉動的驅動並搭配作動時序,在作動速度相較滾輪式速度可多達80%~120%以上。2.國內自主性技術提高:現有國內進行高速夾送時,仍倚賴日本送料機(KOYRI、SANKYO),其價格都非常昂貴,本次發明構想是希望能用機構較不繁雜或是調整較方便等優點,能部份取代多倚賴國外進口的高值送料機。3.可替代其他技術:本提案之構想欲以『連桿驅動與可變行程機構』的方式,以取代先前習知採用偏心式機構調整方法,且較無需要仰賴高精度加工的共軛凸輪機構。
創造效益 本提案『一種板材送料裝置』優點,主要以產業利用性考量如下:1. 本提案採用了連桿機構方式,有別於採用共軛凸輪、曲軸直驅式與導螺桿方式,在時序配合上,可搭配沖床的驅動來源,藉由相互作動時序關係達到送料與沖壓的生產。
2.本提案採用了連桿機構方式,有助於使用者在進行沖壓時,欲調整相對送料節距精度時,可直接由外部的驅動,藉以尺寸比例效益,以微調送料尺寸,較無需要特地離線調整,更甚者有部份設計尚需打開機身外蓋而於內部調整。3.本提案所採用調整機構置於機身上,相對減少了傳送時的慣性力,提升其作動穩定性。

市場資訊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