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骨植入物

年度 107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70421~1221127
專利證號 I621425
摘要 傳統牙科植體之結構設計,一直皆以提高骨接觸面積與支台穩固連接等功能為主要目的,而缺牙患者依然需等待3個月以上的骨整合時間,方能進行假牙贗復,患者則必須忍受約3個月的無牙時間,嚴重地影響患者臉部美觀與社交生活。
    臨床部分患者因拔牙或意外導致缺牙症狀,牙醫師通常會實行立即植牙手術並搭配合適的牙科植體,令患者當日即可擁有假牙,恢復患者原有臉部美觀。在支台與植體接合上,大多採用內六角孔做為元件定位與接合方式,但安裝具前牙美Angled Abutment或Esthetics Abutment目前臨床醫師操作與安裝仍有不少問題,容易造成手術醫療之糾紛
特色 由於醫療技術的進步及術前規劃的影響,為增加術後的穩定度,在植體與支台這區塊,目前多採用固定的幾種模式,然而透過越簡便、越容易上手,符合使用者需求,已經是一種趨勢,透過本研究有效提升上述效果,對醫療市場及加工產業都是一種改善現有良率的好方法。
針對上述,欲開發具快速密合及多向定位之支台且減少支台掉落與前牙牙齦美觀,針對台灣老齡化人口增加,醫美行業發達與擴張,在未來不但對醫療及加工業,皆有其正面之效益。
創造效益 本技術透過植體與支台的設計,主要分為二部份:
 1﹒支台:目前醫師安裝具美觀效果之Angled Abutment與Esthetics Abutment,當安裝於上顎處時,容易造成支台掉落之情形,臨床上有不少案例,患者誤食支台體,需要靠洗胃、胃鏡夾取、自然排出等方式取出。一般而言,醫師多會以牙線纏綁於支台上,相對增加手術之繁瑣與時間,容易造成患者心理壓力。因此,本設計將支台上六角柱固定處,設計剖溝增加其接合彈性,促使醫師在植入過程中,可快速定位且緊密配合,減低掉落與汙染之風險。
2﹒植體:由於現代人植牙已非單純在意手術之成功率,更在意術後膺付過程
市場資訊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更新日期:106-02-15 /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