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骨固定裝置

年度 103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30701~1200629
專利證號 I442900
摘要 一種骨固定裝置,包含一第一骨板、一第二骨板,及一連接該第一骨板與第二骨板的結合單元。該第一骨板包括一本體,及一自該本體向外延伸的延伸段,該第二骨板包括一本體,及一自該本體向外延伸的設置段,該結合單元包括一形成在該第一骨板之延伸段的第一結合部,及一形成在該第二骨板的設置段並能用於與該第一結合部相配合卡設的第二結合部,該結合單元使該第一骨板與第二骨板能呈不同角度相卡合,因此該第一骨板與第二骨板不會有相對擺動的問題,能穩固地保持卡合的角度。
特色 使用骨釘與骨板將斷裂骨固定,並不讓斷裂骨因活動時而產生位移,且使斷裂骨能加速痊癒。
創造效益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固定裝置,特別是指一種用於固定斷裂骨之骨固定裝置。
市場資訊 2007年全球骨科器材產業的銷售值高達316億美元,其中骨創傷及骨折固定產品的全球市場大約是34億美元,主要集中於六大廠商:Synthes (41%)、Stryker(17%)、 Simth & Nephew (9%)、Johnson & Johnson (6%)、Zimmer (5%) and Biomet (4%)。預估此方面的市場將以每年平均以14% 的速率成長;其中以美國醫療市場為主佔全球市場之62%,而亞洲地區市場(不含日本市場)佔有率低於5%。從目前市場消費比例(<5%)及亞洲人口佔有比例(>25%)顯示骨折創傷器材在亞洲(除日本外)的使用率非常低;而亞洲大部份地區的工作生活型態如高人口密度、機車多、高勞動力工作型態及人口逐漸高齡化,再加上近年亞洲地區經濟環境的改善及條件的提昇、亞洲人體型與西方人的差異,及亞洲地區造成骨創傷的原因更有別於歐美地區以運動創傷為主的骨創傷,骨創傷產品和骨創傷手術相關器械的創新研發及市場發展空間將比其它骨科器械更具發展潛力。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