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具有模組化骨髓內釘之醫療器材

年度 103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30421~1200209
專利證號 I434668
摘要 一種模具化骨髓內釘系統之方法,利用結合裝置,將兩股(含)以上之骨髓內釘,結合成為直徑較大之骨髓內釘,即可適用於髓腔較大之長骨,減少不同直徑髓內釘所需之庫存。
特色 1.以一種直徑之骨髓內釘為基礎,藉由模組化概念,即可產出一種以上且直徑較大之骨髓內釘,利用此一方式可以有效降低不同直徑骨髓內釘之庫存量。
2.透過模組化概念,可將較細之骨髓內釘塑型為接近髓內腔曲率之骨髓內釘,再將其結合,植入體內,不須因不同部位之骨折準備相對應幾何外型之骨髓內釘。
3.透過簡單的結合裝置,例如叉銷或環,即可使骨髓內釘之間產生穩固的連結。
4.骨髓內釘植入骨髓腔後,只需將留在骨頭外之部分剪除,不須因骨頭長度不同而庫存不同長度之骨髓。
5.搭配形狀記憶骨髓內釘使用,可透過阻擋螺絲增加抗扭轉能力。
創造效益 骨髓內釘系統為固定長骨骨折之最佳選擇,但是目前產業上所面臨之最大問題在於龐大之庫存量,須因應不同粗細及長短之骨頭預備相對應之骨髓內釘,導致庫存成本居高不下。藉由本發明,可以有效解決庫存量龐大之問題,提高臨床之使用率,使更多患者受惠。
市場資訊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