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榮獲「111年度小勞雄福企 溫暖心城市」幸福企業大獎

金屬中心榮獲「111年度小勞雄福企 溫暖心城市」幸福企業大獎

高雄市勞工局舉辦「小勞雄福企 溫暖心城市」幸福企業評選活動,金屬中心榮獲大型企業組的幸福企業獎。感謝高雄市勞工局舉辦此活動,謝謝評鑑委員、市民朋友的肯定以及員工的支持,11月10日在美麗島捷運站舉行頒獎典禮,由局長周登春親自頒發獎座,公開表揚致力提升職場勞動條件、工作環境及勞資關係的事業單位,希望藉此鼓勵事業單位營造一個讓員工快樂工作的優質職場環境。

今年幸福企業的評選辦法,以「工資及福利」、「工時及休假」、「性平及友善職場」、「企業社會責任」為四大評比依據,且為公平起見,依員工人數分為大型、中型、小型等三組。第一階段共50多間企業報名、186位民眾參與推薦,經資格篩選後,邀請專家學者評分,並同時讓民眾透過網路參與票選,總計有14,887筆民眾投票,參與狀況非常踴躍,最後產生12家幸福企業。

金屬中心從民國五十二年成立,深根高雄,明年將滿一甲子,這60年來,金屬中心除肩負因應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及環境變動,協助產業升級與轉型任務,並見證與參與高雄的發展,也非常重視人才的福利與發展,2022年全體員工調薪3.77%、提供彈性上下班制度,優於勞基法的給薪慰勞假、每年提供免費高規格健康檢查、生日禮金與休假旅遊補助、並舉辦員工旅遊/藝文活動/電影欣賞/運動競賽/社團活動等。

2023年起勞工退休金新制提撥率將從6%提高為8%,並提供員工結婚、生育補助以及家屬喪葬慰問金。未來金屬中心除持續幸福企業的使命外,未來也會貢獻本中心的能量,做高雄市民的好朋友,高雄市政府好厝邊 ,更重要的是高雄產業好靠山。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