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離岸風電尖兵計畫推波助瀾 金屬中心媒合綠領菁英成功就業

離岸風電尖兵計畫推波助瀾 金屬中心媒合綠領菁英成功就業

再生能源的時代已經來臨,世界各國皆如火如荼地推動離岸風電的發展與規劃,眾所周知,台灣擁有優越的地理條件,因此歐洲風電大廠紛紛在國內設廠投資,帶來龐大的產業商機與就業市場。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Metal Industries Research & Development Centre, 以下簡稱金屬中心)攜手勞動部辦理「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規劃了一系列產業知識、技能培訓、業內講座媒合與國際取證的小班制課程,開課至今廣受好評,隨著國內離岸風電推進的展期,課程詢問度也日漸提升,亦有不少自費前來受訓的學員。

目前第二梯次課程已於高雄茄萣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以下簡稱海洋專區)結訓,部分學員皆已陸續投入離岸風電相關產業,這次訪問到已成功進入離岸風電產業的楊同學,分享當時受訓的心得想法,楊同學表示「很榮幸可以參加金屬中心舉辦的新尖兵課程,專區擁有專業的師資和完整的訓練場地,最讓我獲益良多的是課程中所傳遞的大局觀,讓有興趣向風電領域發展的人知道台灣現今在全球供應鏈中的定位,以及未來在產業中會有什麼樣的機會。將近三個禮拜的培訓,除了可取得五張GWO國際認證的證照,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和業界的專業人士接觸請教,絕對是進入風電產業的一張重要門票!」

海洋專區提供多項國際GWO的證照訓練,開幕短短一季,各家風電大廠已紛紛提出送訓需求,今年更透過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鼓勵想加入綠領菁英的待業青年,把握時機充實知識技能,提升自己在這個新興產業的能量;年滿18至29歲之本國籍待業青年,可申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全額課程補助,更多相關細節歡迎聯絡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海洋處行銷業務經理王振昌(手機0919-828-632;電子郵件gwotraining@mail.mirdc.org.tw)。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