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取得國內首家離岸風場專案驗證機構認證

金屬中心取得國內首家離岸風場專案驗證機構認證

行政院於106年指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推動「再生能源投融資第三方檢測驗證中心計畫」,建立第三方驗證技術以確保我國離岸風場之安全與可靠性。日前金屬中心與DNV-GL及多個法人單位共同組成「臺灣離岸風場專案驗證聯盟」,攜手提供離岸風場開發之第三方專案驗證服務,如今更成為國內第一個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以下稱TAF)的ISO 17065驗證機構認證,未來持續深化在地化離岸風場專案驗證能力,以及提供風場開發商國際水準的驗證服務。

金屬中心自107年起,配合國內離岸風電發展、風場建置以及政府政策,開始發展風場專案驗證(project certification)能量,藉由歐洲專家的授課、技術指導以及實際案例訓練,搭配金屬中心既有的產品驗證、工廠檢查能力,加上風力機檢測技術的基底,逐步奠定「風場專案驗證機構」的專業度及口碑。目前已取得TAF認可的項目包括:離岸風場專案驗證-場址條件評估、離岸風場專案驗證-設計基礎評估、離岸風場專案驗證-整合負載分析、離岸風場專案驗證-支撐結構設計評估以及離岸風場專案驗證-支撐結構製造監督。

現階段金屬中心在七股有中小風力機測試平臺、台中港有大型風力機測試實驗室,皆通過國內TAF ISO 17025實驗室認證,並分別獲取國際驗證機構之認可,如今再通過TAF ISO 17065的驗證機構認證,期望能夠紮實的在風電領域建構國內完整的、有系統的檢測驗證能量,有助於本土第三方驗證能力的建置,共同確保我國離岸風場開發及運維之安全性與可靠度。 
檔案下載:新聞稿全文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