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數位轉型So Easy 金屬中心產業智慧服務雲助升級

數位轉型So Easy  金屬中心產業智慧服務雲助升級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許多產業受到影響,政府提出產業紓困與振興輔導政策之外,許多中小企業應思考如何加快「數位轉型」的佈局,包括數位應用服務、產品及相關數位工具技術。台灣扣件產業在全球擁有重要地位,中心執行「金屬扣件SaaS應用與金屬製品產業雲系統研究計畫」,以產業智慧化升級需求為基礎,協助扣件產業建立服務雲平台,整合智慧製造軟體技術,建立系統性的解決方案,落實服務國內扣件業者,藉由數位轉型不僅增加生產力、加速開發週期及降低成本,亦是與國際競爭的決勝關鍵。

金屬中心日前召開台灣扣件智慧服務雲推動指導委員會,邀請產、學、研各方專家給予建言,精微成形研發處林崇田處長認為扣件產業智慧製造推動應採「整體規劃、分段實施」的導入,透過設備端的線上即時監控掌握品質,連結扣件雲平台掌握供應鏈,架構物聯網掌握行動管理,進而串聯國內設備廠、軟硬體服務廠商、系統整合商及IT系統廠,形成產業大聯盟團隊合作,來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林秋豐執行長表示,現階段扣件產業都在爭取高值訂單,品質的要求甚至是預測反饋的製造能力,在在考驗國內廠商是否有國際接單的能力,中心現已建立扣件產業智慧製造示範產線,整合中心的成形設計模擬與製程系統、光學調模專家系統、扣件成形製程監測系統、成形品質分析預診系統、自動抽檢系統等技術,遠端提供模具設計、鍛力分析、製程優化、品質線上量測、設備預診等智慧化服務,後續與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TIFI)共同推廣,協助國內金屬製品業快速導入產業雲系統形成外溢擴散,創造扣件產業下一波的成長新動能。
檔案下載:新聞稿全文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