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培訓國際銲接技師 提升軟實力

金屬中心培訓國際銲接技師 提升軟實力

提升再生能源佔比是現今國際能源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風場潛力,是推動能源轉型,進而促成社會走向低碳發展的重要利基,同時也可能是重工業轉型的關鍵契機,致使發展離岸風電將是台灣創造下一波產業高峰的機會。金屬中心、高科大、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及台灣德國萊因公司於日前(8/26)舉行「離岸風電國際銲接技師培訓基地」啟動儀式,以落實產學研資源有效整合,促進人才培育及風電產業國際競爭力。

為支持政府水下基礎國產化政策,興達海洋基礎公司預計在109年Q2完成台灣本土自製之第一套管架式水下基礎,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建廠、製造技術升級、人才培育、國際認證等相關作業。針對風場開發商對於國內銲工資格要求,不僅借重金屬中心於在職銲接技術人才培育之豐富經驗,更結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造船與海洋工程系的銲接實習工廠,以及全球公認專業權威德國萊因TÜV之認證專長,共同攜手舉辦第一屆國際銲接技師認證專屬培訓課程,屆時考試通過後取得德國萊因TÜV所頒發符合EN ISO 9606合格銲工證書。

金屬中心林仁益董事長表示,金屬中心在離岸風電銲接訓練相關技術,擁有規劃客製化課程之專業能力,透過高科大造船與海洋工程系所提供之銲接實習工廠,經勞動部評選為銲接技術士評鑑合格,升級為離岸風電國際技師培訓基地,加上與德國萊因TÜV、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及塔架製造商緊密合作,從工廠國際銲接品質系統認證(ISO 3834)、鋼結構認證(EN 1090)、至銲接培訓、銲接工藝評定(EN ISO 15614)、銲工/銲接操作工技能評定(EN ISO 9606/EN ISO 14732)、ISO 9712非破壞檢測訓練與考試及第二方/第三方檢驗服務能量等,皆為我國離岸風電工程提供了堅實的基礎。(有關國際銲接技師培訓業務,請洽金屬中心-產業人力發展組林小姐07-3513121 轉2478。)
檔案下載:新聞稿全文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