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首波解密科技寶藏開跑 金屬中心無人搬運載具開幕秀新意

首波解密科技寶藏開跑 金屬中心無人搬運載具開幕秀新意

2019解密科技寶藏開跑,經濟部技術處舉辦「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落實產業出題,法人解題之效益,結合各家法人技術能量舉辦成果展示。首場於機械公會專場今(6)日隆重開幕,由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機械公會柯拔希理事長、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以及各法人首長、貴賓等共同舉行開幕典禮,對外展現政府、法人攜手業界,以創新研發技術,推動產業加值與升級。

由金屬中心開發的無人搬運載具,擔任本次活動開幕秀。擁有無線智慧、彈性運用、靈活移動三大特點,透過無線智慧協同搬運系統,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自動導向車(AGV),若干個載具可進行遠端操控串連結合,以執行搬運任務。並採用360度移動全向輪設計架構,適用於倉儲、生產與製造業等相關產業,亦或是工業4.0等自動化技術應用,解決在室內狹小空間傳統無人車無法順利運行的區域,全方位移動平台均可輕鬆克服。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表示該技術不僅實現未來智慧化的搬運模式,更勾勒科技便利的生活藍圖,將大幅提升中小企業製造業的接受度與市場潛力。

此外金屬中心也展示「金屬扣件智慧製造技術」,目前已鎖定扣件產業為服務對象,整合中心所開發的成形設計模擬與製程系統、光學調模專家系統、扣件成形製程監測系統、成形品質分析預診系統,協助業界接單後快速評估導入生產,使調機作業系統化,將原先所需的調模時間由4小時縮短為1小時,保留老師傅調校經驗於系統中,減少因調模工法經驗不一,所造成的誤差進而影響到模具壽命與扣件品質。透過成形感測特徵訊號,改善週期性巡檢達到線上逐顆逐道次監測,減少人員經驗概估判斷和線上作業漏失,當有異狀時即停機避免瑕疵混入及不預警停機事件發生。為貼近產業需求,現已建立扣件產業智慧製造示範產線,後續將導入扣件智慧服務雲,串連上中下游供應鏈的資訊,為扣件產業建立起系統性的生產作法,提供客製化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藉由本次亮點技術之展示,呈現金屬中心協助產業升級的創新研發能量,活動期間業者詢問度熱烈,未來將持續精進,讓中心的技術能量深入產業需求、落實應用。
檔案下載:新聞稿全文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