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菁華所在 才能無限 金屬中心頒發菁才獎 凝聚菁英氛圍

菁華所在  才能無限 金屬中心頒發菁才獎  凝聚菁英氛圍


象徵金屬中心內部最高榮譽的菁才獎今年已邁入第五屆,頒獎典禮於5月21日在金屬中心大禮堂舉行,透過菁才獎選拔競賽,發掘在技術、產品、產業、服務、社會貢獻、標竿實驗室等領域之優秀團隊及個人,展現金屬中心研發服務之卓越能量。本次頒獎典禮亦邀請兩位主審杜紫軍前副院長及陳玉松榮譽顧問出席,他們給予得獎之個人及團體高度肯定與鼓勵,希望透過此獎項凝聚金屬中心菁英氛圍,樹立該年度標竿典範。
今年獲獎的團隊涵蓋技術、服務、產品等多面向,其中包含全球第一的「2D+3D噴塗製鞋技術」,此技術翻轉我國製鞋產業從人力密集加工方式,躍升至與國際同步之自動化製鞋流程;以及建構國內一流之「智慧鍛造實驗室」,藉由全球領先之智慧化補償成形系統技術,突破鍛件精度瓶頸,輔以複動化成形系統技術,提供相關產業高性價比生產方式,強化國際競爭力。菁才獎的舉辦乃是為了萃取各領域典範DNA,藉由選拔、分享、經驗的傳承,以表揚年度的菁英典範,展現金屬中心以人為本之研發核心能量。
知識累積與經驗傳承是持續精進金屬中心創新組織文化的基石,近年來中心的研究成果及產業化績效備受國際與各界的肯定,例如:今年獲得菁才獎產品創新獎的「光學3D足弓壓量測」,亦同時獲得世界級2018美國愛迪生創新服務銀獎,以影像分析轉換壓力取代現有壓電量測,大幅降低近2/3設備成本,成功補足製鞋產業客製化服務技術缺口。經由國際獲獎的加持,將使台灣的研發能量躍升國際舞台,為產業帶來經濟實績。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肯定得獎者對於協助產業提升競爭力的貢獻與努力,不僅展現金工人應有的熱忱、敬業精神,更能作為全體同仁學習的楷模,同時也期許金屬中心以創新開放的思維,不斷超越巔峰。未來中心將因應各產業發展方向,除提升產業動能,促進製造業服務化、產業國際化及科技化,更協助傳統產業特色化,輔導產業創新加值,創造產業新優勢。

檔案下載:news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