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發表全方位移動無人搬運載具 歡迎4/26-4/28至2018未來商務展參觀體驗

技術創新帶動服務創新,金屬中心研發的全方位移動無人搬運載具,今年甫剛勇奪德國iF設計獎肯定,隨即於台北的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行之「2018未來商務展」進行展出,本次展期從4月26日至4月28日止,希望將科技成果透過現場實體展示與大眾近距離體驗,一次全方位感受科技新應用的美好生活。
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指出,這項由中心開發的無人搬運載具擁有無線智慧、彈性運用、靈活移動三大特點,透過無線智慧協同搬運系統,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自動導向車(AGV),若干個載具可以進行遠端操控串連結合,執行搬運任務。同時採用360度移動全向輪設計架構,相較於傳統搬運模式,具備靈活運用的優越性能,尤其是於室內狹小空間傳統無人車無法順利運行的區域,全方位移動平台均可輕鬆克服,不僅實現了未來智慧化的搬運模式,更勾勒未來科技的便利生活藍圖,可便利適用於倉儲、生產與製造業等相關產業,適合工業4.0等自動化技術應用,大幅提升中小企業製造業的接受度與市場潛力。
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執行創新前瞻計畫,此無人搬運載具透過協同搬運模式可彈性化應用搬運平台的運作規劃,使產業靈活運用,未來僅需設計標準化的載台,當需要搬運較大且體積不規則的載體時,僅需增加載台的數量即可完成任務,並獲得國際公認的全球工業設計頂尖獎項德國iF設計獎的肯定,近年來,中心在經濟部等政府單位支持下,整合國內產學研資源,致力於促進科技創新的產業推動模式,驅動未來經濟價值。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