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發表關鍵高值創新材料 守護你我優質生活

金屬中心發表關鍵高值創新材料 守護你我優質生活

  隨著科技發展浪潮下所帶來的先進材料與循環經濟等革新製造潮流衝擊,台灣產業面臨轉型升級等諸多挑戰。有鑑於此,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金屬中心於12月5日舉辦「材料高值,生活優質」記者會,邀請中鋼公司技術助理副總蔡松釗、宏利汽車部件公司總經理劉宏義、里特公司董事長蔡樹根、恒耀工業董事長吳榮彬、仲正企業董事長柯錫佳、和成欣業廠長童清維、寶熊漁具董事長張良任、華創車電協理陳榮貴等產業界夥伴分享產研合作亮點成果。

金屬中心展出的成果以應用綠能化、技術生活化及醫療人性化等三大主軸,包含了「功率元件用鋁導線」、「風力發電機組螺栓」、「抗脫鋅無鉛黃銅水五金」、「鎳鈦超彈記憶合金」等多項產研合作之研發技術成果,讓關鍵金屬材料貼近產業需求,未來在高值化金屬材料的技術研發與推動上,將持續透過「材料國產自主(從0到A)」、「創新產業生態鏈(A至A+)」之策略,引領台灣關鍵產業價值提升。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指出,金屬材料產業扮演著工業之母的角色,產業的未來發展需要藉由金屬材料以作為最強而有力的支撐,台灣金屬材料產業發展迄今已超過40年,連帶衍生中下游金屬製品產業總產值2015年已超過2.3兆元,是台灣產值突破兆元之國家重點發展產業。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本次我們所展示之水五金、熱衝壓、鈦合金產業等成果,顯示金屬中心自過去多年前開始,串聯國內上、中、下游產業鏈,不僅落實技術產業化更帶動整體產業提升,目前已促成46件廠商投資,總投資金額達23億元新台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相關產值達800億元新台幣,有效扮演關鍵觸媒之角色,也為台灣的產業發展樹立先進材料與前瞻研發的榮景。
檔案下載:news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