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攜手合作 布局精微製造發展

金屬中心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攜手合作 布局精微製造發展

為整合金屬中心的研發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之學術研究能量,並加值整合雙方智權以落實產業應用,金屬中心與高應大於29日共同成立「精微製造聯合研發中心」,由高應大校長楊正宏、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執行長伏和中等共同進行揭牌儀式。

黃啟川表示,隨著智慧型可攜式裝置、消費性3C產品走向輕薄短小,帶動精微製造相關技術需求,有鑒於此,金屬中心與高應大成立精微製造聯合研發中心,在技術合作、人才交流及資源共享等面向進行交流,以開發產業所需關鍵技術缺口,協助業者升級創新,並力促研發成果產業化。他進一步指出,金屬中心與高應大具有共同的目標與信念,雙方過去在金屬加工製程方面,共同在研究開發、技術諮詢、技術引進/技轉等方面合作,期許藉由此聯合研發中心的成立,攜手致力於研發關鍵前瞻技術。

精微製造技術是全球不可小覷之關鍵技術,而精微零組件可運用在醫療器材及汽車工業上,扮演高品質且難以仿製的重要角色。未來,精微製造聯合研發中心將聚焦產業技術,進行研究合作與智權規劃,以建立完整專利佈局,金屬中心與高應大也將持續鏈結學研創新能量,共同投入技術商品化的研發,擴散產業升級成功經驗,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

圖說: 高應大副校長郭東義、校長楊正宏、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執行長伏和中共同進行揭牌儀式(從左至右)。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