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低碳環保節能永續

具有生命活力的建築須與陽光、空氣、水融合為一體,建築師以「創新」及「提升附加價值」為主軸,捨棄傳統規矩而方正的配置,配合土地本身的地型,以「葉脈」為概念,中央6米道路如同葉脈般的細長紋理貫穿整個基地,並且將建築量體配置於葉脈兩側,創造出大大小小可讓自然風穿過及讓人駐足交流的景觀空間,展示出獨特而出色的風貌,讓建築自然而然的與環境融合。並在開枝散葉的配置中,搭建在地傳統產業一個創新的思考泉源。

具有生命活力的建築須與陽光、空氣、水融合為一體

綠色區域為已建置之建築
粉色區域為保留地

美是一種簡單,簡單也是一種美:

傳產創新大樓以簡單線條、寬敞開闊的內部空間為理念,搭建成在地傳統產業一個創新的思考泉源。讓研發人員可以從複雜的研發環境,透過空間轉換心境沈澱心情,提供同仁視覺與心靈的美感,構築人與建築的對話,共同因應未來科學研究多變性的需要。

四層樓的建築被分為兩個層次:

下面兩層辦公室圍繞著中央封閉式的 「深色天井」,這是不採光的多功能大型會議廳,可作為會議、展示、發表產品使用。
上面兩層辦公室則環繞開放的 「陽光中庭」,其中置入大型階梯、高科技會議室以及不同高度的平台,提供不同的交流使用體驗。

建築外觀
更新日期:111-11-17 / 維護單位:DE資訊組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