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與中鋼焊材建立銲接傳承 協助產業優化與升級轉型

金屬中心與中鋼焊材建立銲接傳承 協助產業優化與升級轉型




現今傳統產業常面臨削價競爭與缺工問題,金屬中心協助經濟部技術處執行「維新傳統產業創新加值計畫」,繼日前成立「銲接場域優化與技術傳承聯盟」後,金屬中心並於12月14日與中鋼焊材公司攜手舉行聯盟推動交流座談會,當天邀請資深專家分享知識與創新之傳承,以培養青年中堅科技研發人才,期藉透過研發與協助業者轉型升級,形成亮點示範與擴散效應,進而達成具特色及差異化之傳統產業維新發展目標。
金屬中心魏嘉民副執行長指出,透過技術處的協助,可以有效鏈結產學研技術能量,並透過銲接傳承與場域優化示範,推廣至產業來整體改善工作環境,使更多優秀的青年願意投入傳統產業,為人才庫注入更多活水,藉以加速推動技術擴散。此外,場域改善除了法人單位群聚廠商,金屬中心亦展示與中鋼焊材公司、遠東科大共同合作開發之智慧節能集塵機,也感謝中鋼焊材廠投入相當的軟硬體資源,提供給業界一個銲接傳承先進的平台。
中鋼焊材公司莊士誠總經理表示,除了人才量能的補充,產業整體品質改善共識也非常重要,因此願意以領頭羊的方式,與業界共同努力,預防與解決銲接缺陷,打造一個公共安全網,保障全民福祉。
後續本聯盟將不斷藉由數位教材推廣、銲接技術研討會、場域示範觀摩學習,重新塑造產業新形象,建構安全、健康、舒適的工作環境,以吸引優秀人才持續投入傳統產業,增加就業機會,並協助產業界進行內部人才養成,期待有更多企業與學界來共襄盛舉。

圖說為:當日銲接場域優化與技術傳承聯盟推動交流座談會之來賓出席合影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