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分級串聯式純化含離子溶液的方法

年度 103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30901~1211127
專利證號 I450750
摘要 一種分級串聯式純化含離子溶液的方法,採用裝置準備步驟將儲容槽和多數彼此串聯的分離槽連結而建構串聯式純化設備,接著以純化準備步驟將預定分離回收離子的溶液儲容於儲容槽中,並於分離槽分別放置預定濃度的酸溶液,最後採用純化反應步驟令儲容槽的溶液流至分離槽並同步施加電能於分離槽的第一、二電極產生電位差,讓分離槽中的第一、二離子分別往第一、二電極處聚集並分別經第一流道單元往次一分離槽流動,以及經第二流道單元回流至儲容槽,而結合電化學、離子延遲移動、流體動態平衡分離技術分別得到富含第一、二離子的回收溶液。
特色 眾所周知,廢鍍液、廢棄電子裝置等均含有豐富的稀有金屬,如能在符合環保的前提下充分回收利用,估計每年至少將有30億的產值,能為產業發展創造極大的經濟效益。
創造效益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分離溶液中不同離子的方法,特別是指一種利用電位差分離回收水溶液中不同金屬離子的純化含離子溶液的方法。
市場資訊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