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一種單照相機全景立體成像系統

年度 103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30621~1200608
專利證號 I442166
摘要 許多電腦視覺的應用上皆需要廣視場(field of view)的影像,例如監視器、視訊會議、虛擬實境的建立和目標物的追蹤等,本發明整合全景攝影及立體成像原理,以一個圓管透鏡、一個平面反射鏡、兩個球面(非球面)反射鏡及一台照像機,使全景的物域在像平面上形成兩個相對應之全景的像域,建構出單照像機全景立體成像系統。本系統可對週視景物進行取像,不但解決了視場不足的問題,更可藉由一次的取像完成目標的定位與物件的量測。
特色 1.光學整合技術門檻低且造價較低廉。
2.可兼具全景攝影及立體成像的功能。
創造效益 1.本提案將全景攝影及立體成像技術完成整合,為全景攝影及三維光學定位技術做一嶄新的突破,可提昇行車記錄器、監視器、光學量測、光學定位、虛擬實境及其相關電子產品市場之應用價值。
2.使中心所具有之多功能超精密加工技術,製作平面反射鏡與球面(非球面)反射鏡之曲面相互囓合模仁,並將技術提升至毫米與微米之複合性結構。
市場資訊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