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專利名稱

熱交換裝置

年度 102
狀態 獲證維護中
獲證編號
類別 發明
申請國家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
專利起訖 1020921~1191010
專利證號 I409423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熱交換裝置,其包括一第一腔體、一第二腔體及至少一管件。該第一腔體具有一第一空間及至少一第一通孔。該第二腔體具有一第二空間及至少一第二通孔。該至少一管件連通相應之第一通孔及第二通孔,該至少一管件用以使得一熱交換媒體通過,該至少一管件之一徑向截面中,其內側管壁及外側管壁的至少一者為波浪狀。藉此,可增加熱交換效率、減少熱交換裝置之重量、體積及製造成本。
特色 實施本專利,和國外相當商品競爭,節省能源,節省成本,也提供給電動車絕佳的冷暖空調。
創造效益 1.本發明熱交換器的冷媒管以擠型的方式直接成型類似鰭片的結構,不需要另加鰭片即可達到相同的散熱效果;
2.本發明熱交換器靠螺旋狀冷媒管的設計,減少冷媒的流動阻力;形成的冷媒管內渦流,可增強熱傳效果。
3.應用本發明熱交換器的空調系統,加入蒸發器的冷凝水導出及冷卻器的冷凝水導入的設計,利用水在冷卻器的氣化提升整體性能。
市場資訊
聯絡人 黃偉咸 電話 07-3513121分機 2365 
E-mail:vincent@mail.mirdc.org.tw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