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有關媒體報導金屬中心執行長違法兼職一節,本中心澄清說明

有關媒體報導金屬中心執行長為教授違法兼職坐領高薪一事,本中心鄭重聲明如下:

•林秋豐執行長,為專業經理人,係由屏科大經過相關委員會審議通過,並正式函文金屬中心同意擔任,期間並每學期回校義務教授一門課。所支領之薪水乃經過金屬中心薪資委員會提董監事會通過。所領獎金,皆為沿襲長久以來本中心獎金支領模式,為存在已久之機制,林執行長亦依照相關辦法支領,且擔任執行長期間從未支領屏科大薪資,並已於今(110)年1月31日自屏科大離職,專任於金屬中心。
•林執行長兼任大強鋼鐵公司董事長為依照金屬中心法定程序通過後擔任,歷任金屬中心執行長皆兼任大強鋼鐵董事長,所領相關經費,也依照相關規定支領。
•具備產業經驗為教育部積極鼓勵科技大學教師力行的政策,因此,林執行長積極配合此一政策借調至本中心,主要在了解產業界以及研發法人的策略以及現況,並主動促成產學研三方的合作。期間,亦促成金屬中心與多所國內外大學的合作,共同為我國產業界的競爭力努力。

林執行長於任職期間,積極配合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及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施政方針,攜手中鋼、台船推動離岸風電產業鏈在地化、成立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推動半導體設備國產化、強化航太零組件供應鏈結構、輔導南部在地聚落產業升級轉型、發展數位醫材產業等,屢獲國際獎項肯定並成功推動金屬產業高值化,並於近三年法人績效評鑑中表現優異,非媒體所謂坐領高薪而不作為。

未來本中心將依財團法人法相關規定並配合政府政策,積極協助產業發展,持續扮演協助中南部及在地傳統產業升級與轉型之要務;在創新研發上,將針對用鋼產業的轉型躍升需求,加大數位轉型研發與推動力道,另外,也將配合政策推動中油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及專區,投入循環鋁材創新應用製程技術開發,以及依據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之政策,降低半導體設備開發風險,落實先進封裝設備國產化之推動與發展,開發關鍵零組件,精益求精,為產業做出更多貢獻。

如因報導以致影響本中心營運、商譽及首長名譽或其他一切損害者,本中心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