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離岸風電投資狂潮席捲 金屬中心產訓課程加速人才培育

離岸風電投資狂潮席捲  金屬中心產訓課程加速人才培育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目標在2025年達成5.7GW的總裝置容量,需要架設超過600座風力發電機,許多國際大廠已來台插旗,皆如火如荼地進行開發,更多開發商正摩拳擦掌等待2026-2035年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的風場競標;這一波離岸風電的投資熱潮,也帶動日趨成熟的產業市場,累積超過2萬個「綠金人才」的就業機會!

持續擴增的產業人才需求,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金屬中心)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指導下,於明年起將於「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提供世界級離岸風電人才培訓的服務,第一季課程一公佈,就湧進許多諮詢電話;2021年度將開始於興達港的嶄新專區開課,讓學員享有國際規格的專業訓練場域。金屬中心與國際知名風訓認證機構—DNV GL合作,開辦全台最完整的GWO國際證照培訓課程,包含「全國唯一SLS吊掛指揮培訓」之認證;講師皆自歐洲受訓回國,具備中英雙語之授課能力,並可依照企業需求,設計客製化專屬系列課程。

金屬中心已與多家離岸風電廠商產學合作結盟,像是因應國內工作船之本國船籍船員人數規範,客製化「離岸風電船員訓課程」提供海洋重工之需求;以及與知名開發商「喬集偉思特」、國內風機維運公司「風元自能科技」合作,透過風場觀摩、風機維修實習等一系列課程設計,強化種子講師與學員的實務經驗、專業度以及安全意識;透過雙方的合作,金屬中心在離岸風電產業人培訓練將更扎實,使學員更了解產業現況及真實職場的工作內容,以利培訓期間預做準備,養成自身應有的技能及條件,未來投入長達20年以上的維運市場,可迅速成為產業即戰力,爾後帶動台灣的海洋科技產業發展。

為加速國內離岸風電人才培育,金屬中心配合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開辦110年度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凡符合此計畫之資格條件,便可申請「全額課程補助」,課程內容包含GWO-BST的國際證照培訓、離岸風電海事工程概論與專業用語、產業專家論壇與職業媒合會,並即將與業界知名廠商「海龍離岸風電」、「台汽電」、「海洋重工」簽署產學訓之實習計畫MOU,為想要投入離岸風電的青年才子,除量身打造精實課程,更能與實務接軌。更多相關資訊可洽詢(07)351-3121# 3205、專線:0919-828632(王經理)

※110年度第一季「離岸風電」GWO國際專業證照班&課程公告,請參照:https://www.mirdc.org.tw/ProseminarView.aspx?Cond=7018

※110年度新尖兵「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課程補助申請與報名,請參照:
https://www.mirdc.org.tw/ProseminarView.aspx?Cond=6998
檔案下載:新聞稿全文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