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綠領新貴」職缺夯 金屬中心開辦新尖兵 100%補助職訓課程

「綠領新貴」職缺夯 金屬中心開辦新尖兵 100%補助職訓課程

政府積極推動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如火如荼的建置中,目前「綠領」技術人才需求孔急,許多大廠皆已祭出誘人的職缺待遇與薪資,有望陸續補足產業人力缺口;而第二波勞動部的「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更將培訓課程費用提升至100%全額補助(最高可到10萬元的訓練費),詳情請見勞動部新尖兵計畫官網。

離岸風電在台快速成長,帶動了產業鏈的人才高需求,為鼓勵待業青年投入離岸風電新興產業,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結合此次勞動部新尖兵計畫,於110上半年開辦「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共四個梯次的課程,提供求職者的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加速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之人才養成;補助對象為18至29歲的本國籍待業青年,於課程提供時間無勞動關係,預計於本月初(10月)開放報名,第一梯次開訓日期自110年1月21日起,每一梯次課程為期18天(共計144小時),內容包含離岸風電海事工程概論與中、英文產業專業用語,並與文藻外語大學的專業講師共同合作開辦此次課程;除此之外,當然也包含進入離岸風電重要的「入場門票」-GWO基本安全五項培訓BST國際認證課程,更特別安排離岸風電相關專家座談,讓課程與實務接軌,並結合產業對接的媒合服務,學員可直接與各家廠商進行履歷健檢與面試,提前為百萬年薪的「綠金人才夢」鋪路!

位於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將於今年底盛大開幕,屆時首批報名成功的新尖兵們,將會是第一批使用這個全新場域的學員;全程培訓採用GWO認證的國際級專業設備與通過國際風訓機構MT認證等級的專業師資,不必出國即可享有國際級的訓練品質!台灣準備好了!你呢!

110年「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就業輔導班」詳細報名方式與課程資訊,請見https://reurl.cc/R1Xbbg;也歡迎有熱情想投入離岸風電產業的人士,來電/來信諮詢課程相關事宜:07-3513121#3205、gwotraining@mail.mirdc.org.tw(王經理)。
檔案下載:新聞稿全文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