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先進製造領航 金屬中心攜手航太產業 鏈結國際打造明日競爭力

先進製造領航 金屬中心攜手航太產業  鏈結國際打造明日競爭力

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由金屬中心主辦的「金屬產業先進製造技術國際研討會–航太零組件產業技術發展探討」活動,於今(10/7)在傳產加值中心圓滿成功,跨國鏈結美國Georgia Tech、GE、德國Fraunhofer、日本東北大學等國際大型研發單位,同時攜手台灣航太龍頭指標–漢翔與長榮航太,以及國貿局、國經協會、全國工總、機械公會及航太公會共同協辦,邀請台灣航太零組件及金屬加工產業的領域專家,交流分享國際先進製造技術新知,探討金屬產業如何在國際市場領得先機,更為未來邁向國際高階市場,預先布局創造契機。

金屬中心林志隆副執行長開場致詞提到,航太零組件一直都是高階金屬加工市場供應鏈的重要代表,而台灣目前在全球「航太製造業吸引力評比」排名第六,實屬國際航空產業供應鏈中重要的一員,在高效能新型航空引擎與機隊需求成長的趨勢下,亞洲航太加工訂單將有機會聚焦台灣。另會中介紹中心近年來致力於研發高溫用金屬零組件之先進製造技術、金屬積層製造技術及智慧製造等,展現法人研究能量,並邀請美國GE專家MR. Patrick Wang、美國Georgia Tech梁越昇教授、德國Fraunhofer專家Mr. Wolfgang Zorn、日本東北大學千葉晶彥教授,分別就航太製造趨勢未來、先進製造材料挑戰、智慧製造品質確保及EBM積層製造關鍵技術等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借重國際單位技術鏈結,落實產業應用。

最後閉幕由林秋豐執行長劃下完美句點,說明先進製造技術需結合產、官、學、研的資源與能量,結合製造領域Domain knowledge和AI技術,讓工廠逐步走向智慧製造,相信是下一個階段台灣製造業的願景目標。藉由今天的會議,希望持續帶動航太產業製造技術升級,提高台灣廠商取得國際訂單的能量,期盼激盪出具未來性、具潛力的新技術開發整合方案,共創台灣下一個藍海市場。
檔案下載:新聞稿全文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