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經濟部南部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進駐金屬中心

為持續對南部產業提供資源,經濟部南部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自103年起將進駐金屬中心繼續服務,在政策、產業推動、以及產業行銷等面向,發揮資源整合的最大效益。金屬中心相當重視本案對南部產業的意義,董事長黃啟川表示金屬中心已規劃專業團隊進駐經濟部南部辦公室,投入強化產業之輔導工作,未來將加強協助整合南部各項資源。

黃啟川說,金屬中心自成立以來即長期深耕南部,以高雄為基地,服務範圍拓展至全台各地。去年金屬中心輔慶祝成立50週年,能夠接手推動經濟部南部辦公室的相關產業服務,可說是對金屬中心的一大肯定。黃啟川也對承接經濟部南部辦公室相關任務表現出高度自信,相信金屬中心在地50年的成績將為進駐團隊提供最充足的支援。據了解,目前金屬中心已擬定由三個面向來投入工作,包括鏈結中央與地方政府間的產經政策,並透過研究智庫協助擬定精確的產業策略。同時,在產業推動方面,金屬中心將積極為南部產業整合適切的研發或輔導量能,包括媒合業者、學校資源、以及各研究法人,協助業者順利獲得政府資源。最重要的是展現南部產業的成果,讓地區業者量能完整呈現,突顯區域產業特色及重要性。

黃啟川指出,許多區域性產業因媒體曝光度不如高科技產業,因此對於民眾而言相對陌生,但區域性產業卻對國家經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更別說有許多MIT品牌都是國際馳名的重要業者。隨著高雄港週邊重大建設將在未來幾年陸續完成,黃啟川認為南部地區未來應該加強整合,掌握各縣市的資源優勢,金屬中心將全力執行經濟部南部辦公室的推動任務,期能帶動南部產業蓬勃發展。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