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台日技術合作 促重工業升級

為促進台灣鋼鐵等重工產業升級,金屬中心昨(6)日代表台灣產學研單位,與日本排名第二的重工集團IHI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藉由IHI集團的先進技術,結合台灣重工產業,共同創新改造我國之鋼鐵等重工產業之基盤技術,建立節能減碳與風險排除之高附加價值產業。

 該簽署儀式,昨日在日本IHI總部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高振愷及日本IHI集團高層等,都到場見證,場面熱烈。

 代表簽署的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表示,鋼鐵、石化等重工產業,佔我國製造業產值40%以上,攸關中下游相關製造產業的基礎能力,為我國整體工業的根本;而我國重工產業所面臨之高風險與效能控制,急需先進技術協助。

 伏和中說,日本鋼鐵與其相關產業,具有世界級之領先技術與實績,並與我國鋼鐵產業一向關係密切;台灣許多關鍵的鋼鐵設備來自於日本,對我國鋼鐵產業發展影響深遠,相關技術值得我方學習與研究。該MOU簽署,將可加速導入日本IHI集團的豐富技術與經驗,共創我國鋼鐵等重工產業之基盤技術。

 台灣以及大陸已簽訂ECFA,此次台日MOU的簽署,將使台日兩國在產業鏈上產生更密切合作關係,並進一步促成日本企業來台合作之機會,進而實現擴大台日產業與技術合作,以共同開拓大中華市場之目標。..(錄自工商時報 2011-10-07 C8版 活動資訊)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