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水五金創新精品館開幕 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水五金創新精品館開幕 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為帶動產業聚落永續發展與發揚水五金產業特色文化,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共同合作規劃「水五金創新精品館」,於5月9日(一)在彰化鹿港共同舉行開幕儀式,當日蒞臨貴賓包括經濟部部長鄧振中、工業局吳局長明機、勞動力發展署林副分署長淑媛與王惠美立委,共同見證台灣優質水五金產品創新歷程的重要時刻。

金屬中心與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長期合作,規劃此一國際級精品展示空間,水五金協會亦發揮水五金產業聚落的能量,於短期內邀請到國際性水五金衛材驗證單位-美國IAPMO R&T、加拿大CSA Group及超過50家國內業者共同加入水五金創新精品館之進駐展示。

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將以金屬中心在水五金產業的研究量能,廣召水五金聚落聯盟,將各廠不同特色的各類型產品(水龍頭、蓮蓬頭、銅器、周邊產品)按主題系列的包裝方式,提升創新產品曝光度與產品附加價值。並且藉由「歷史時光走廊」、「企業品牌形象區」、「體驗區」、「產業水五金精品展示區」、「水五金創新研發區」及「水五金生活教室與體驗行銷推廣區」等區域之規劃,不只呈現在地產業及文化特色,強化在地化特色產業之整合能力,更展現台灣水五金產業的奮鬥史與特色文化。

透過水五金創新精品館之成立,結合精品展示、體驗、教育與觀光的創新服務模式,使其成為我國智慧化衛浴器材創新研發暨國際行銷中心之發展基地,再次打響「水龍頭故鄉」之盛名,以增進台灣水五金產業國際市場競爭力,帶領傳統產業創新進而轉型升級。


統合開發有限公司一潭秀蓮總經理
IAPMO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Global Operations Mr. Gaby Davis
勞動部一林淑媛副分署長
立法院一王惠美立委
經濟部一鄧振中部長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一吳佾達理事長
金屬中心一陳進明代理執行長
彰化縣一周志中副縣長
工業局一吳明機局長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一卓永財理事長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