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獲Good Design肯定 植牙導引板技術日本獲獎

金屬中心獲Good Design肯定 植牙導引板技術日本獲獎

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於11月4日晚間頒獎,今年金屬中心以「牙科植牙導引板」之科技獲獎,頒獎典禮活動當天,亦成為技術展示與酒會的焦點。
日本Good Design Award公布2015年得獎名單,金屬中心在3600多件參賽作品中,以「牙科植牙導引板」脫穎而出,其以應用性並結合優異的外型設計獲得該獎項。Good Design評審委員指出,金屬中心「牙科植牙導引板」讓牙醫師可以根據電腦斷層掃描資料使用模板做植入手術,方便與縮短療程,減少患者的風險,為牙醫與患者同時設想的產品設計。
得獎研發團隊此次在日本得獎,使台灣研發成就在海外發光,頒獎典禮上也引起與會人士對於得獎技術的創新性與應用之高度關注;金屬中心表示,這次在日本Good Design Award能獲評審一致好評,展現中心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的一貫堅持,此次延續經濟部技術處所支持的科專計畫成果,研發設計出「牙科植牙導引板」,提供精準快速的植牙設計以達到減少植牙病患的醫療負擔,往後將致力於技轉及專利授權之機會,為台灣產業創造競爭力及嶄新藍海。
「牙科植牙導引板」相較於現階段植牙治療,病患的醫療成本負擔降低了60%,且植牙手術的時間縮短了80%,充分提供醫師與病人雙贏的設計方案。通常,植牙手術會讓缺牙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口及復原時間,同時也很容易增加很多醫療上的治療風險,而此次研發之植牙導引板可適用於不同缺牙類型的患者,利用植牙導引板緊密貼付於缺牙位置及電腦斷層手術規劃方案,可精準的將植牙位置定義出並透過植牙導引孔洞引導牙醫師進行植牙手術,達到快速既安全手術目的。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