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經濟部促成鹿港鎮水五金創意精品館籌畫啟動

經濟部促成鹿港鎮水五金創意精品館籌畫啟動

為發揚水五金產業特色與帶動產業聚落永續發展,經濟部工業局特促成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及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共同合作,於今天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與王惠美立委共同見證下,簽署水五金創意精品館合作備忘錄,推動水五金產業升級轉型,打造水五金創意精品館成為我國智慧化衛浴器材創新研發暨國際行銷中心之發展基地。

國內水五金協會聯合品牌品質驗證機制包括功能性龍頭驗證以及有毒物質析出驗證。透過檢驗不但可杜絕重金屬(鉛、鎘、鋅、銅等10幾種以上)的健康危害、提供消費者有安全的保障,藉由水五金協會聯合品牌的推動,可有效降低劣質產品在市場流竄的問題,同時提高整體水五金相關產品品質。

彰化縣鹿港鎮向來有著「水龍頭故鄉」的美名,透過當地完整水五金產業鏈,發展極具特色的產業聚落。未來,除透過計畫性的發展水五金創意精品館為地方展業特色,推廣其功能包括廣召水五金聚落聯盟能量、規劃國際級精品展示空間、提升創新產品曝光度與產品附加價值,結合「創意美學設計工作室」的能量推動美學精品設計文化;藉著逆向工程分析技術與3D列印技術的導入以期激發出創新精品的設計概念與施行技術能量,將吸引更多年輕設計人才進入水五金產業,落實產業人才培育與產業研發成果之行銷推廣。

未來,新成立的水五金創意精品館內所呈列的水五金產業發展歷史走廊與現代生活模式體驗空間,除了帶領民眾從智慧衛材DIY安裝教學到體驗創新產品功能,也將結合定期舉辦特色精品與技術能量展示會,廣泛邀請國內外建築師、設計師與衛材五金通路商,運用專業展示方式,提升商業媒合與交流之契機,加值產品附加價值,增加市場競爭力。

圖說: 自左至右為王惠美立委、水五金協會吳佾達理事長、金屬中心蔡明祺董事長、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