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經濟部南部辦公室推出南台灣產業公仔 行銷南台灣產業成果

經濟部南部辦公室推出南台灣產業公仔 行銷南台灣產業成果

「精彩南台灣,休憩、府城、特色遊」2 日開幕,經濟部南部辦公室邀請文創工作者陳廷晉跨刀打造9座南台灣產業公仔,推出後頗受好評,經濟部為了協助行銷區域產業成果,突破性結合文化創意與大眾進行溝通,成效令人鼓舞振奮。包括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以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多位中央與地方官員,共同前往全美戲院參觀創新休憩服務產業之推動成果。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在昨日南訪的行程中,針對中企處在台南市中西區所推動的休憩產業輔導成果表示,結合網路資訊系統,透過軟體來串連區域店家,除了提供遊程服務外,也能提高整合性行銷的效果。事實上,沈榮津說,經濟部為了落實對區域經濟發展的輔導,在南部成立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針對南部幾項重點產業投注經濟部各項資源。經濟部南部辦公室執行秘書黃建龍表示,台南府城素有文化古都美譽,本身就是個充滿觀光資源與懷舊氛圍的環境,所以當初規劃展出方式時,即設定要融入中西區的街廓環境中,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因此最終決定結合文創概念,邀請創作家陳廷晉跨刀打造南台灣產業公仔;他進一步指出,經濟部投入協助區域產業發展,需要針對區域內的特色與優勢做輔導,藉著擬人化的公仔展現南部地區展業的活力與能量,可望凝聚地區民眾對產業的向心力與支持。

經濟部近年成立南部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以強化區域產業的輔導工作,進而落實在地服務。除了金屬材料與化學材料這類產業推動高值化研發工作外,像是台南府城即以其豐富的人文歷史條件,成為創新休憩產業的輔導重點之一。中企處藉著建置資訊化觀光導覽與店家行銷系統,從網路延伸到手機App,不只提供旅程規劃的指引,還串聯府城之特色商家,針對台南中西區整體遊歷與行銷,提升創新產品與行銷手法,進而帶動O2O(Online To Offline)消費行為。經濟部南部辦公室藉著搭配觀光休憩的主軸,實驗性推出擬人化的產業角色,給舊城區帶來不一樣的新創意!


圖說為: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右)與台南市經發局長方進呈共同為中西區傳統店家代言創新好產品。中西區許多傳統店家參與「i憩頭」的輔導計畫,開發許多創新商品,以及創意體驗遊程,讓文化古城的遊憩充滿更多特色與樂趣。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