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台灣衛材研究與測試實驗室(TPL)盛大開幕 引領水五金產業再創高峰

台灣衛材研究與測試實驗室(TPL)盛大開幕  引領水五金產業再創高峰

在經濟部的支持下,金屬中心於13日在台中正式啟用「台灣衛材研究與測試實驗室」(TPL),當天出席貴賓包括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水五金協會理事長吳佾達、美國衛浴器材協會(IAPMO)執行長Russ Chaney以及中部地區產學研代表等,共同見證台灣水五金產業轉型起飛的歷史時刻。

「台灣衛材研究與測試實驗室」(Taiwan Plumbing Research & Testing Laboratory)簡稱TPL,以「To Perfect Life」的精神理念,協助國內水五金產業持續提升衛浴產品在毒性安全、功能安全與噪音抑制方面的品質要求,提供社會大眾舒適且安全的生活環境。現今已相繼取得國內外的實驗室認證資格,同時建立NSF安全材料檢測驗證能量與ISO 3822殘響噪音驗證系統,不僅協助水五金產業符合北美市場與歐洲市場貿易需求的驗證能量,更進一步拓展北美與歐洲市場,尤其今年六月份更已獲得IAPMO頒發NSF 61國際認證,是台灣水五金產業界的大事。

台灣水五金產業曾面臨北美地區對於衛浴龍頭強制執行反燙傷法所遭逢之外銷困境,為協助業者打破貿易障礙,於民國88年建置衛浴產品檢測驗證實驗室,當時並獲得IAPMO第一家海外認證實驗室的資格。如今全球衛浴市場對於產品的要求日亦嚴苛,此「台灣衛材研究與測試實驗室」的成立並以「TPL」命名,將可更廣泛地與全球水五金驗證組織聯結,建立更完備的產品技術與檢測驗證能量,未來將長期關注衛浴產業產品外銷規範之變化,期盼透過本實驗室的檢測驗證能量,協助水五金產業突破國際衛浴市場因法規驗證要求所形成之非關稅貿易障礙,藉以提高產品競爭力,在國際市場中獲取貿易訂單,提升我國在全球衛浴市場的市佔率與產業規模,引領水五金產業再創高峰。

圖說從左至右為經濟部技術處張明煥科長、金屬中心伏和中執行長、經濟部工業局游振偉主秘、金屬中心黃啟川董事長、IAPMO執行長Russ Chaney、彰化水五金協會吳佾達理事長。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