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高值化金屬材料夯 國內金屬國際研討會座無虛席

高值化金屬材料夯 國內金屬國際研討會座無虛席


高值化金屬材料國際研討會於23號假高雄蓮潭會館盛大舉行,在經濟部技術處大力支持下隆重登場。今年研討會聚焦節能與人口老化二大熱門議題,吸引多達350位專業人士與會,總參加人數較去年之同性質研討會大幅成長,除會中促成日本一級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Materials Science (NIMS), Tsukuba, Japan 與金屬中心共同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在金屬中心促成下,由國內磁石指標性廠商喬智電子為首所組成的「高性能低稀土磁石產品技術及設備系統開發產業聯盟」亦在當天正式成立。

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傅偉祥表示,自1997年起,金屬產業已邁入兆元產值,僅次於電子零組件業。近年面臨附加價值率的成長瓶頸,如何重新定義金屬產業並鼓勵相關產業朝高值化材料與產品的發展,更是近年經濟部產業發展的重要方針之一。

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強調,金屬中心長期以來在高階金屬材料之開發投入,除了已持續多年的磁石應用技術研究外。更積極促成與產業界的合作聯盟。今年金屬中心也與日本一級研究機構NIMS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金屬中心的製程專長以及日本NIMS的研發量能,突破在釹鐵硼磁石上的研究領域。另一人口老化議題則是聚焦在醫用合金的製程以及市場趨勢,透過研討會的互動可望提供廠商與國際標竿大廠交流,拓展材料應用層面。

經濟部南部辦公室執行秘書黃建龍指出,高值化金屬材料的推動是引導產業朝高值化發展的重要工作之一。為配合經濟部產業發展的方針,經濟部南部辦公室將鏈結經濟部相關資源,透過發展高值化研發、促成上中下游研發聯盟、協助整合開發測試認證及協助建立全球運籌中心,進以有效提高產品品級及價值。

圖說為日本NIMS寶野和博院士(左起)、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傅偉祥、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