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俄羅斯最大工業區與金屬中心締約 台俄開創新里程碑

俄羅斯最大工業區與金屬中心締約 台俄開創新里程碑

經濟部工業局委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的「半導體設備暨零組件產業發展計畫」,9/4在台北共同舉辦「台俄半導體設備零組件技術與產業合作論壇」,會中除邀請俄方專業半導體設備與零組件代理商CJSC TRONIC、俄國最大設備零組件技術的本土集團ESTO-Group旗下子公司ESTO-Vacuum、ESTO-Integration、Laser & Apparatus TM、IC設計Design Center KM211 Ltd、以及Research and manufacturing complex Technological Centre of 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Technology、Research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achine Manufacturing 等研發單位;台灣方面具國際研發規模的代表廠如志聖工業、旭東集團、帆宣科技與漢鐘科技等共18家公司,約七十餘人等一同進行台俄商機媒合與技術交流,並見證了金屬中心與俄羅斯綠城工業區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以共同推動台俄半導體互補技術開發與經貿合作為優先項目。

該計畫源起今年4月由金屬中心率先帶領台灣電子半導體產業共計28家廠商至俄羅斯參加「2014年俄羅斯國際電子展(EXPO ELECTRONICA)」,該次參訪金屬中心與莫斯科大學科學園區簽訂合作備忘錄,內容以締結多項台俄半導體及光電設備合作推動為協議目標。近年俄羅斯已成為WTO成員,從目前平均關稅的10.3%,降至7.1%,ITA產品則是降至零關稅。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指出,以人口市場與消費力道來說,俄國市場是世界各國企業競相逐鹿的新大陸。隨其國防工業技術不斷解禁導入民生工業,尤其是在半導體產業相關的應用發展與設備輸入需求都是大幅成長,很多新趨勢發展對台商是新機會。

該計畫主持人金屬中心吳春森處長也表示,俄羅斯半導體產業在基礎科學上具有世界級一流水準;台灣設備廠在整機製造及自動化控制上則有十分優異之能力,尤其是在成本控制與客製化反應能力。目前雙方都已經注意到彼此市場與技術互補能力,如能結合雙方所長,創造更多的合作空間及商機,對台灣設備廠商而言可大幅提高在半導體高階設備市場的技術競爭力。

左為金屬中心伏和中執行長,右為俄國綠城工業區代表 Anna Brusnitsyna博士共同締結合作協議。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