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金屬中心 模具產業轉型最佳推手

金屬中心 模具產業轉型最佳推手

金屬中心於8月27日(三)至8月30日(六)在「2014 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於南港展覽館四樓盛大展出!總統馬英九親臨金屬中心展覽現場,見證中心從模具設計到精密光學製造的研發能量。

貴為工業之母的模具業,在現代文明生活中,一直是扮演穩健經濟價值的隱形推手。金屬中心在經濟部的輔導下,於2005年即成立精微模具及成形實驗室,看準消費性3C產品朝向輕薄化的趨勢,金屬中心致力發展「精微製造技術」,可協助業者因應輕、薄、短、小、可攜式、多功能之產品發展需求。以手持式裝置之照像機鏡頭為例,金屬中心已協助業者從30萬畫素鏡片開發到現在千萬級畫素鏡片,協助廠商建立精密光學製造技術已超過15家,而目前更進一步研究發展生醫級高品質產品;而模具是3C產品能夠普遍的最大功臣,隨著產品愈來愈輕、薄、短、小之發展需求,但精密微小的設計卻不一定能製造得出來,金屬中心從模具設計、超精密加工、鍍膜及檢測服務等,持續提供一次到位的研發技術和服務。

台灣曾經是僅次於日本、美國、德國的第四大模具供應來源,現今在亞洲方面,台灣模具技術僅次於日本,跟韓國、新加坡呈競爭局勢。展望未來,金屬中心身為國際一流的研發機構,秉持前瞻、創新之精神,金屬中心在經濟部的支持下,會持續作為台灣模具業產業升級的最佳夥伴。

照片說明: 由左至右
1.金屬中心 伏和中執行長
2.馬英九總統
3.金屬中心 黃啟川董事長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