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高效穩定 金屬中心研發精微零組件熱處理技術 收料率百分百

高效穩定 金屬中心研發精微零組件熱處理技術 收料率百分百

隨著3C光電產業日益推出輕薄短小的產品,微小工件的熱處理製程在生產上更扮演關鍵角色。金屬中心研發的熱處理設備,專門針對微小零件肉厚φ2 mm以下所設計,不僅為全球首創,尾端淬火油槽採取特殊工件捕集機構設計更是核心技術,可完全捕集漂散於油槽的微小工件,收料率高達100%,多元的模組化設計包括主加熱爐、連續回火爐、油槽及收料模組等,可為廠商量身打造進而滿足需求,提供業界在技術上所面臨到的瓶頸及協助解決方案,其中熱處理收料裝置、熱處理設備及熱處理製程即將申請到專利。

微小碳鋼螺絲是我們手機當中不可或缺的零組件,以往台灣扣件廠商在使用大型熱處理爐生產這些微小碳鋼螺絲時,由於缺少專用熱處理爐及各種製程參數的配合,常發生螺絲扭力性能不足、脆化斷裂、品質與性能不穩定等問題。金屬中心推動金屬元件精微設備開發三年計畫,歷經1年的時間研發出此熱處理技術與系統,可解決上述狀況,幫助業者生產更加順利,減少生產規劃及管理排程延誤問題,除了幫助業界走向設備國產化,更可降低設備成本50%以上。預計執行金屬元件精微設備開發三年計畫,一年將促進投資超過新台幣5,500萬元,創造年產值新台幣6,000萬元以上,估計可取代進口金額一年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

金屬中心長年持續不斷的創新研發,掌握前瞻之精神,凝聚產業推出高值化的微小工件,幫助業者精進自主設計開發能力,以協助廠商相關製造技術與生產系統的研發,並滿足廠商對產品及零組件之精微化需求,解決精微產業在熱處理製造技術與生產系統上的難題,進而創造利潤達到產業高值化效益。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