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

經濟部年度輔導資源南部巡迴說明會 廠商迴響熱烈 相關資訊將陸續上網

為推廣產業輔導補助資源,充分說明經濟部站在企業好夥伴的立場,由經濟部南部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舉辦之103年度輔導資源巡迴說明會,已於3月17日至20日(本週一至週四)在南部四縣市完美落幕,為期4天的場次獲得南部業者熱烈迴響,總計報名人數直逼400人。

經濟部南部辦公室執行秘書黃建龍表示,希望藉由此次說明會能讓南部業者充分了解經濟部所提供產業之輔導補助資源,後續並將藉由經濟部南部辦公室官網提供各輔導計畫之介紹資料讓產業自行下載參考。協辦單位工業局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郭阿梅進一步指出,此次巡迴說明會受到廠商熱烈迴響,確實反映出地區業者對於相關輔導資源的重視以及需求。

經濟部南部辦公室表示,年初彙整各縣市政府及產業公會之輿情後發現,仍有必要強化相關經濟部輔導資源的推廣與介紹,並針對南部地區產業做整體性之說明,以提高廠商對相關計畫之了解,進一步協助產業申請輔導資源。此次巡迴說明會,除了邀集各中央型輔導計畫外,也獲得南部縣市政府大力支持,包括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等,也加入介紹縣市的輔導計畫,等於經濟部南部辦公室將整合工作擴大到中央及地方政府。黃建龍指出,由產業的輿情回饋中可發現,整合性的服務是推動區域產業工作時的必要策略,尤其當前的產業挑戰,將需要更多的策略性、整合性思維,未來將持續發揮經濟部南部辦公室的整合功能,促進區域的產業發展。

經濟部南部辦公室強調,未來在申請階段,也將盡全力輔導需要協助之業者,媒介對應的研究法人或學界資源,藉以協助南部業者爭取相關補助資源,進以提升南部產業創新研發能量,期能達到帶動南部產業發展之目標。
維護單位:系統管理者 /  回上頁
<